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旋转在Wonderland?


女孩的梦想要旋转多久才能实现?


很久都没去园游会了,或是叫fun fair比较亲切~~

以前小时候,如果有fun fair时看着其他朋友都去了,
所以也会吵着爸爸说也要去……




还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虽然没玩些什么游戏,可那是我第一次吃棉花糖……

看着粉红色软软的东西在机器里旋转着,惊奇得我赶忙拉着阿爸问东问西,
他告诉了我这是棉花糖,
还在那逗留了很久
解释着棉花糖如何的形成~
还是小女孩的我,看的双眼发亮,总觉得怎么看也不厌!
当然,最后爸爸买了棉花糖给我,
手里捧着像是一束软绵绵的粉红色枕头棉花,
那就是小女孩的小幸福。

印象最深刻的园游会,
原本照常不想花钱玩游戏所以乱逛,
然后无意中在地上拾到了十块钱,
妈妈看了可怜我们,就让我们花那些钱玩我们想玩得小游戏~
那天是我们认为最幸运的一天!
一整个晚上我们猛赢,赢了很多可爱公仔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啦~这是第一次参与英国的Bonfire Festival,
抵达现场,发现,
原来西方国家也流行Fun fair 丫~~
超级怀念~~
可是天不作美,一整个晚上都下大雨,天气超级冷!
让这么的时刻真的很没什么心情去拍下一切,感受一切,
地上都成了泥浆,
地滑、人挤、天气冷、湿湿的领着雨扇
真的很难感受吧?!


一伙人走到大火中间,
开始用英文倒数“5!4!3!2!1!”
眼前的烟火秀开始了!

烟火在眼前绽放着,抬头仰望……感动 TnT
拿着雨扇,穿着雨靴,逛着园游会,
yeay!让我好像回到了小女孩的时候,蹦跳着……
唱着妈妈 教我的Rain, rain go away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跟你说哦,Bonfire Night, 英国人都会在家燃放烟火或是出外看大型烟火表演。
住在高楼的我,在那个星期里,连续好几个晚上可以在同一时刻看着7、8 个地方燃放烟火~
超级夸张!
那为什么要燃放烟火呢?
从别人家偷来了一些资料:
大約四百年前(西元1605年),
有一群英國的天主教徒想要謀殺當時的英國國王King James I,
就計劃要在國王到國會時候把國會大樓炸毀。
当時有一個參加這項計劃的人寫信給在國會大樓工作的朋友,
警告他要離開國會大樓,但這封信被攔截到了,因此這個計劃就曝光啦!
當時負責要炸國會大樓的人叫做Guy Fawkes,
他運了三十六桶火藥到國會大樓的地窖裡,等著國王來就要把火藥點燃,
可是因為計劃(火藥陰謀Gunpowder Plot)曝光,就被逮捕啦!
Guy Fawkes被補之後被嚴刑拷打,然後就被處決了。
人們為了紀念這個事件,就在每年的十一月五日放煙火慶祝囉!

所以Bonfire night 也被称为 Guy Fawkes咯!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