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洒脱。吗?

先涂上我的樱花味儿的护手霜,
准备就绪,
开始打这篇文章。


头发长了,
不懂什么时候开始,
它。已经那么长了。
又或者说,不懂什么时候开始,它已经很久没那么长过。

长发的困扰就是,
当有一天你发现头发怎么吹都吹不干,
拿吹风筒吹得手都快断掉,
它仍然湿湿的。

短发的好处就是,
它让我好喜欢吹头发,
吹一下下,头发毛毛就干了~
不费一番工夫!


回想起来,
我好像自从form 1起就没留过长发了,
那时是因为厌恶别人常拉你的头发,当拿来玩玩儿~
也是因为看着我当时迷恋的宇多田光剪短的短发……
不对!
应该是高三后……!

大学后的一场刺激我把那头充满回忆的头发,
干干脆脆的剪了!
剪了后,就再也不想留长了。
这就是女生,烦恼时就会制造很多藉口来去点掉这些烦恼丝。

凭着记忆,
自那时,我的头发只有越来越短,
从来不曾长过肩膀,
从来不曾长的让我可以完整地束起来~


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,我已经习惯不被保护,
或是从那时开始,我已经习惯性的对想保护我的人say NO,
再举起高高的栏杆,阻挡着……

或许是这样,
我学习了洒脱~


我再也不懂什么是温柔的女生,
也不会像其他女生般化化妆,画画睫毛,美美柔柔地撒撒娇。
而我,只会自己忍受着……



其实我爸一直都不喜欢他的女儿留着短发,
每次看了他都摇头说长得象小伙子,
像小孩子~~

今天照着镜子的我,
头发过肩了,
也长的可以完全束起来了。

只是……我不懂该怎么打理聂~
我不懂该怎么变化,该怎么绑?
我活了这个年纪,才学习该怎么打扮,
好像有点太迟了聂~~~

短发让我洒脱、自立
现在恢复学生身份的我,
就回顾那一点点女性的我,
让我女生的娇柔回来吧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