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享受是简单的哲学?

不得不承认我是个很会享受的人
无论身在何处

我觉得在平凡生活中也可以享受简单的幸福或许就是我的生活哲学
有时,我觉得我太会疼自己了,
难怪以前友人都说,要有钱的才可以娶我,这样才能养得起我! @.@晕
我不这么觉得,
生活的哲学,是看你怎么对待。

好比说我用冰箱剩下的草菇煮了西式萝卜菌菇奶油浓汤,
我喜欢加片姜磨成汁融入滑滑的奶油汤头,减少肥腻感。
健康有没这么肥啦!不然总是吃肉……

吃着在超市买来的现成小烤鸡再配上浓汤,
烤鸡上我还特意加了少许用Honey BBQ 调成的汁没有这么干。
这就是一个人简单的小小幸福。

隔天,把吃不完的小烤鸡用盐腌好,
煮了妈妈教我的速成海南鸡饭,只是白鸡变成了烧鸡。
油饭放着些许姜和葱,再配着用微波炉料理油菜
看似回到了马来西亚大排档,吃着午市的鸡饭。

这天一整天是休息日,
所以下午有点饿时,
就把我那特价的Haagen Dazs 2磅雪糕拿出来,
用这小茶匙搒着吃,里面这strawberry cheesecake 口味有这小饼干和草莓,
这还不够,还拿雪糕配着我在超市买来现成的pancake来吃,
pancake的选择也讲究,现成pancake是有syrup,所以咬时包含着淡淡的焦糖味。

夜晚时分,用我那不粘饭锅,热热炒出来香香的鸡贩,配着味增汤,感觉也温暖。

这就是单单一天的享受。

虽然肥死。
可这是属于自己休息日的独自享受。
偶尔让自己在休息日放纵,
在工作中又继续折磨自己,
这是我,任性的我。
现在的我,喝着smoothie看着有心会友借来的《亚洲周刊》,
在英国竟然可以看着这个,在床头开着小灯,有下雨天的夜景陪伴着我阅读,
这也是种享受耶!

我真是无可救药了~~~~
还是先想好该怎么赚钱好好养活自己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