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9, 2010

早安,自己

我的早餐只要有蛋,什么都ok!

无论是煎荷包蛋、欧姆蛋、蛋饼、生熟蛋、炒蛋,
甚至是有蛋的French toast....我都爱。

总觉得,有了鸡蛋的早餐才算完整,
没有咖啡或热茶都可以,只要不要缺蛋。
有没有面包都无所谓,只要有蛋,那才称为早餐。


最爱 荷包蛋那未熟的蛋黄,加上少少的番茄酱或番茄豆,
再沾上面包,那滋味真的太美妙了!
还有还有荷包蛋最惊喜的地方就是,它蛋黄爆炸出来的那刻,
唔~yummy!

最爱欧姆蛋里头配上蘑菇、芝士和培根,
里面都是我喜爱的食材,
可能欧姆蛋因为加了水,
所以吃起来真的特别滑,芝士融化后的香味蔓延在你口中。
还是Karabrunei Resort里的欧姆蛋最最最最最好吃,
真的不禁怀疑他们怎么把这么简单的料理弄成这么让人难以忘怀。

最爱蛋饼配上肉松或葱油,煎成脆脆香香再配上白粥。

最怀念阿妈煮的生熟蛋~
以前小学时,阿妈每个早上总会准备早餐,可是又很常睡过头。
每次巴士已到了家门口,我们才起床。
就在那时,阿妈总会乘着我们穿鞋出门前,
把装进碗里的那水水的生熟蛋直接到入口中,应该说灌入口中。

炒蛋, 香滑的炒蛋~
这里的早餐店都一定要事先说明了,
他们才会提供。不然他们都习惯自然而然地提供荷包蛋。
所以该店有提供时,我都一定点它,
上班时最适宜吃,因为全熟透,吃了不会肚子痛。

真希望这里有间真正的西式早餐店和中式早餐车。
让我在店里选择不同煮法的蛋,
让我握着买来的饭团加蛋卷、热豆浆 上班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