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10

愛上陳玉珊


爱上陈玉珊不是两三天的事情,
从以前中学时期就开始注意了这个名字的存在~
陈玉珊,这个神奇的人物是我未入行前最爱的制作人。

在我还不懂什么是   节目制作、戏剧制作、编剧的设定时,
我开始留意了《戏说台湾》,开始发觉《薰衣草》这偶像剧与当时的偶像剧不一样的地方。
因为这些不一样的地方,我爱上了~


超超超神奇的是,所有陈玉珊制作的戏剧都是我当时最爱的戏剧,
无论是清涩的《薰衣草》、我那个年代很哈的《MVP情人》
很可爱的《放羊的星星》
陪伴我进入上班族阶段里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的便利贴女孩,
到演变成 说出我心声的《败犬女孩》到现在我最爱的《下一站,幸福》

这些剧情充满着其他偶像剧没有的深度与细腻。
里面的对白总会让我os着
“这句话炒经典!怎么想到的?!”
念书时代的我还会疯狂的把我觉得经典的对白抄进我的万用册里,甚至背起来!
疯狂吧我?!
有时看着看着更会慢慢研究、学习他怎么铺陈,让剧情变得生动。
 

有时我在想,如今的我选择从事制作也不懂是不是中学时受影响太深,
还是中学是无聊太多而练习出来的。


爱幻想、常做怪梦的我,原来跟我的偶像“陈玉珊”一样耶!
往往会把身边的趣事或生活琐事想象成偶像剧情节的开始,
男女主角的相遇。
我真是想太多了吧我?!
虽然不能和她的才华相比,
可是有一点点地共同点于让我高兴半死 >.<

甚至有时自己心里喜欢的一些不红的艺人,
没想到就会从“陈玉珊”制作的戏剧中发现我希望被提拔、希望会红的艺人出现!
神奇吧!杨谨华 & Vanness就是很好的例子~
喜欢看杨谨华演戏很久了,只是当时不明白为什么林以晨红了,她却没有?

陈玉珊 
爱上她,是因为有天发神经的发觉  
我怎么爱看的戏剧都有“陈玉珊”的名字?!
怎么我爱的剧本都有“陈玉珊”的名字,
就这样,发觉原来自己是“陈玉珊”的粉丝呢~


如果不认识陈玉珊的话,可以看看以下的介绍哦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justour&article_id=13581888
http://project.1111.com.tw/zone/personage/biography_content.asp?sno=772

p/s: 我现在才知道我爱半夜看重播的《戏说台湾》是出自于陈玉珊ne~

No comments: